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吴浩宇 贾成露 刘家轩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02 12:36:42

仪式现场官兵整齐列正。贾成露 摄

军旗猎猎,誓言铮铮。曾经迷彩献国家,如今卸甲再出发。11月30日,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全体退役老兵英姿挺拔列队操场,在庄严的军歌声中郑重向军旗告别,矢志退伍不褪色,在“未来战场”续写人生新篇章。

8年、12年、16年的岁月在身体上留下印记,更在精神上镌刻了不可磨灭的忠诚,那一刻,挺起胸膛,一个此生最标准的敬礼,永远印在了鲜红的军旗上。

最后一次穿上洁白的军装、最后一次佩戴金黄的领花、最后一次整齐而自豪的站在队列中……军旅多年的老兵,此时却仿佛新同志一般,一次次看齐的背后不是陌生,而是对这身洁白军装的难舍与珍重。这场向军旗的告别仪式,为他们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即将开启的新征程吹响奋进的号角。

回忆早晨起床的号声、回忆炊事班的饭菜、回忆班长的严厉、回忆首长的嘱托,他们在离别前夕依然坚守在岗位、奋斗在一线,用站好“最后一班岗”的生动实践,为个人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些年来,我们同扛一面军旗,同唱一首军歌,同守一座军营,同护一片家园。这是血浓于水的战友之情,情入于心的军营之情,是时间最荡气回肠的真挚感情。他们为单位建设发展付出了艰辛和努力,奉献了青春和热血,也书写了灿烂和辉煌。

“将来不论身处什么地方、从事什么工作,我都不会忘记自己曾是一名陆战队员”,退伍老兵余意告诉笔者,“我们面向军旗,向军旅告别,显得如此庄严和荣光,此时此刻,我百感交集,既有对军营的依依不舍,也有对前路的美好憧憬,唯有常怀感恩、砥砺前行、衷心祝愿来表达我们的心声。

脱下军装、转岗开拓是一次再出发、再攀登,意味着你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和起点。今天,老兵们即将告别这庄严的军旗,分别朝夕相处的战友,离开这熟悉的军营,向着更大的舞台绽放人生光彩。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挥手,是为了将那一抹深情藏留。男儿有泪不轻弹,这泪水包含的是弥足珍贵的战友情谊,是离开部队的恋恋不舍。不忘初心海天阔,继续前行更从容。退役战友们,祝愿你们在人生的“第二战场”早传捷报,续写新的更大的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