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所晶体元器件成品加工团队助力嫦娥奔月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高远 彭程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08 16:02:32

巾帼建功助力嫦娥奔月

——记203所晶体元器件成品加工团队

有人说女人似水,但她们却有不同于水的坚毅;有人说女人如花,但她们却有比花更长久的芳华。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群女性,她们中年龄最大者生于1985年,最小者生于1996年。她们在花一样的年纪,在最平凡的岗位,为了确保航天晶体元器件的顺利交付,用巧手精雕细琢助力嫦娥飞天,让“工匠精神”把每件产品做到极致,用专注打造“他有我精”的独门秘笈。

芯片键合

场景一:无尘室芯片键合

人物:小王(初级工)

人物评价:虽然是一名辅助,但是也有一颗刺客的心。

1996年出生的小王是这个团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还是个新人。但是新人就有新气象,古灵精怪、活泼好动却也知错能改、敏而好学。记得刚入职的时候,师傅让她码放芯片,面对眼前长得都差不多的芯片,她觉得只要把芯片一个一个放到载盘上就好了,殊不知外观看似相同的芯片,却因电路类型的差异彼此之间都有本质的区别。当师傅看到她递上去的“杂交芯片”时,心上五味杂陈却也哭笑不得。知道自己犯错的小王,第一时间就向师傅讨教,师傅告诉她该怎样借助肉眼辨别芯片尺寸,该怎样利用低倍显微镜来区分颜色和金丝数目,该怎样凭借高倍显微镜来查找芯片表面的数字代码……就这样,牢记师傅的教诲后,如今的小王通过反复实践已经可以很熟练地区分芯片的种类,也再也没有出现过类似的错误。

一名航天岗位上的新员工,一个生活中爱玩游戏的小姑娘,活力四射、风华正茂,虽然还是一名辅助,但是也有一颗突进潜行担当刺客的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