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走进黑龙江省举办退役士兵推荐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张宏志 王振宇 杨银满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13 19:08:01

大雪日,汩汩热流暖兵心

----黑龙江省举办退役士兵推荐就业专场招聘会见闻

张宏志 王振宇 记者杨银满

“真是做梦都没想到,前脚刚走出绿色军营,后脚即踏上新的工作通道。”12月7日,在黑龙江省第九届退役士兵推荐就业专场招聘会上,曾服役于陆军某部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小郑与北京某公司签订用工合同后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

为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黑龙江省军区每年都协同地方举办退役士兵推荐就业招聘会。此次招聘会,邀请了13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了IT互联网、生产制造、金融等8个行业近6000多个就业岗位,有4341名退役士兵参加招聘活动,有753人现场与用工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同时,他们还邀请了师资力量强、实训基地健全的部分退役士兵定点培训院校进行现场招生,有97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名参加培训。

大雪寒冬涌热流,诚意招聘暖人心。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会场上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积极互动、双向选择,退役军人细心咨询,企业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服务员耐心解答,进行就业指导、求职介绍、创业项目推介等咨询服务,并为每名退役军人发放精心印制的就业招聘宣传画册。

“招聘会为退役士兵打通了一条‘就业快车道’。”黑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姜涛现场指导招聘活动,他向记者介绍道,此次招聘会从9月就开始筹划,参与招聘的用人单位均由省内外知名企业推荐,与以往相比,这次提供的岗位更加符合退役士兵的特点,专业对口率更高。

“我们将一如既往,在全国多地联合企业伙伴,开展专场招聘活动,与广大战友之间进行有效互动,让退役军人的人力价值、企业诉求、平台服务等多重目标有效达成。”现场招聘会上,企业招聘负责人纷纷表示,军人是天底下最尊崇的职业,过去他们站岗执勤、沙场练兵无私奉献宝贵青春,今天就当提供优质岗位回报他们,要让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热爱军人、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

“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的重要职责。”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锡东光动情地说,退役军人是全省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必须搭建好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服务平台,以满情热忱拥抱退役军人,尽最大力量让他们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岗位,激励现役官兵安心军营练兵备战、建功立业。

据黑龙江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领导介绍,他们还建立用人信息库,持续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供跟踪指导服务。下一步,他们将通过深入摸底调查,准确掌握退役士兵就业和创业需求,进一步提升供需对接服务,通过积极引导企业,为广大退役士兵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创业项目,让有志于进行军民共建、让子弟兵成为企业发展中坚力量的责任企业,招到更多优秀的退伍军人。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