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三千余项在研任务稳步推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诗敏 邵龙飞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16 06:40:24

军事科学院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三千余项在研任务稳步推进

解放军报讯 王诗敏、记者邵龙飞报道:近日,“新军科应树立什么样的精神”讨论活动在军事科学院某研究院展开,广大科研人员踊跃参与。在今年主题教育中,他们注重用好红色资源丰富教育形式载体,在潜移默化中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有效激发强院兴研、备战打仗的内生动力。

年初党委议教会上,院党委一班人感到,主题教育必须结合自身特点实际,在帮助官兵切实弄清“为谁研、研什么、怎么研”,以及解决军事科研“向哪聚焦、怎样用力”等根本性问题上下功夫。

教育实践中,该院加大红色资源挖掘和整合融合力度,用灵活多样的配合活动强化教育“滴灌效应”。他们组织军事科研战线老领导、老前辈和广大官兵面对面座谈交流,开展“新军科应树立什么样的精神”讨论活动,打造新军科特色文化标识;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研讨征文、读书演讲、经典咏唱、红色电影展播等活动;广泛组织官兵到延安、井冈山、西柏坡等地参观见学;在执行重大科研任务、重要纪念日等时机举行誓师动员仪式,通过日常点滴渗透,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

与此同时,他们瞄准深化科研改革、重大课题攻关等任务延伸教育触角,推动主题教育向实践、实干、实战深化转化。广大科研人员叫响“岗位就是阵地、科研就是打仗、备战就是实战”口号。目前,全院3000余项在研任务稳步推进,取得一批紧贴备战打仗、部队急需急用的科研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