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老虎团”运用驻地资源开展专题教育

讲述改革故事 激励精武强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斌 胡屹东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29 09:22:31

解放军报讯 张斌、胡屹东报道:“周末父母出门郊游、看话剧,晚上回家时扫地机器人已将屋子清扫干净,老两口不但吃得好、穿得暖,还追求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这一切都得益于改革开放。”12月下旬,北京卫戍区“老虎团”上士李鸿鹄讲述近年来父母生活方式的转变,引发官兵热议。这是该团将改革开放故事搬进教育课堂的一个缩影。

据该团政委冯俊峰介绍,他们制订专项教育计划,将改革开放故事纳入教育内容,让官兵在聆听故事中感悟改革光辉历史,在追寻改革历程中铸牢强军信念。他们充分利用首都教育资源,号召官兵利用周末外出时间,自发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大型展览,直观感受改革变化;邀请列兵走上讲台,让“新生”力量解读“传统”变迁;借助短视频、漫画等形式,以生动故事讲述改革精彩……系列活动引发官兵情感共鸣。

“看完展览,回顾9年军旅岁月,从过去难寻‘精神食粮’,到如今坐在数字图书馆就能畅游知识的海洋,改革开放让军营生活多姿多彩。”二营上士韩文阳在“共话改革路”交流会上话变化、谈感悟。连日来,该团年终考核佳绩频传,官兵用练兵备战实绩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独特的贺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