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注重发挥荣誉激励作用

精武标兵未归营 名字已写入团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子冰 黄宗兴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29 09:26:33

解放军报讯 王子冰、特约通讯员黄宗兴报道:前不久,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下发通报,将在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0名官兵姓名和事迹写入团史。而此时,参赛官兵刚踏上归程,尚在返营途中。

精武标兵未归营,名字已写入团史,官兵纷纷为团党委趁热打铁进行荣誉激励的做法叫好。一名机关干部告诉笔者,数十封寄往参赛官兵家乡的贺信已经准备就绪,待他们回营后,将附上合影照和立功喜报第一时间寄出。“远隔数千里,还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真暖心!”刚下赛场,上等兵任沛听说自己的名字被写入团史,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让崇尚荣誉者荣耀,让流血流汗者留名。”该团政委李玉柱说,为树起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他们注重发挥荣誉激励作用,在团史馆内树起“精武墙”,张贴参加大项竞赛官兵的训练影像和人物小传,把官兵使用过的染血的手套、练兵场上磨破的靴子摆上展台……这些成为官兵逐梦强军的最好见证。浏览该团强军网主页,一部反映官兵备战风采的微视频《热血尖兵》被置顶展播。

荣誉激励源源不断,辐射效应持续凸显。积雪覆盖的训练场上,新战士们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中爬冰卧雪、苦练本领。新战士谭名乘说:“大家都想争第一、当先锋,我也要让自己的名字进团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