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兵·新征程丨初入军营的新兵,过得怎么样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栋 王猛 李金成 许小赛 等责任编辑:丁杨2019-01-02 00:29

我想对你说

兵役机关说——    

2018年,遵义发生了两件事情:一是遵义籍士兵杜富国在执行边境扫雷任务中英勇负伤;二是当年入伍的一名新兵不认真履行国防义务,当逃兵被部队除名,被家乡依法依规惩处。

听了这两件事,大家心中应该有了一杆秤:向英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苦练杀敌本领,锻造优良品格。家乡人民希望你们把思念亲人之情转化为许党报国之行,为强军伟业作出贡献,为革命老区增光添彩。家乡人民期待你们捷报频传!

——贵州省遵义军分区副司令员  张兴华

老兵说——

随着高校持续掀起参军热潮,大学生士兵渐成兵员主体,有的低学历战友认为自己输在起跑线上,失意失志。

19年前,我入伍时仅有初中学历,但通过攻关补短、升级学历,一步步成长为副团职干部,三次荣立二等功。

所以,你若怀揣高中学历入伍,请别自暴自弃。人生是场马拉松,冲过终点才知谁是真正王者。只要你有梦想、肯拼搏,定能大展宏图。

——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干事  晏  良

新排长说——

回看自己的兵之初,我也曾既向往又迷茫,但这一路走来,部队教给我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坚决执行的决心。相信火热的军营生活,也会让你们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还会收获受益终身的战友情谊。于我看来,我不仅带领你们走过新训,还和大家共同成长。

相比于热闹的入营仪式,下连仪式可能有些简单,但正是应了那句话:“丈夫许国,不必相送。”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七中队排长  郭闻宇

家长说——

前些日子通电话,你说部队训练很累。你的母亲听说后有些担心,我告诉她,部队是个大熔炉,和在家的小伙伴们相比,你可能吃的苦多一些,但在摸爬滚打中,你会得到更多的锻炼,会变得更加坚强。

你不用牵挂家里,把心思全都用在训练、学习、工作上,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建功军营,为家乡父老争光,为沂蒙子弟树立榜样。

——第75集团军新兵魏家乐家长  魏善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