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就是当逃兵,有一种成长叫“换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谢江 吴敏 陈万金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1 09:35:55

军旅之路就是面对一道道坎儿,又一步步迈过去。 曹峰 摄

夜已深,野战帐篷里依旧灯火通明。武警重庆总队宣传干事王尚俊趴在电脑前伏案工作,白炽灯光和电脑荧光交相辉映,在他的眼镜里反射出一个斑斓的世界。

他的战友们,刚刚执行长江某水域搜寻任务归来,迷彩服上还带着江边的泥土。王尚俊正对一份材料进行最后的修改,将这次任务中的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和战友们的表现一一汇总,向上级报告。

凌晨2点,王尚俊合上电脑。他摘下眼镜,揉了揉双眼,脸上的表情舒展开来……

这是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救援工作展开后的第二天,也是王尚俊岗位调整后的第187天。日历本又翻过一页,王尚俊轻轻标注上一个全新的数字。对他而言,过去的187天每天都在面临全新的挑战。翻过的日历,早已不单单是一张纸,它意味着一次次跨越,更象征着生命中最励志的词语——成长。

一年前,王尚俊还是某支队党委常委、政治处主任。如今,他是总队机关宣传干事。从部门领导到普通干事,这样的岗位调整有些“与众不同”,他的人生也在军队改革的大潮中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蜕变。

改革,说来就来了。2017年底,根据上级部署安排,王尚俊所在支队和另外一个支队合并重组,他被任命为新单位筹备组政工小组组长。

上任之初,王尚俊满怀期待。他告诉自己,面对改革大考,必须交出合格答卷,必须拿出实际行动。

变化总在不经意间。办公室还是那间熟悉的办公室,面对的还是那些上下级,就连桌上的签字笔也还是一红一蓝并排插在笔筒里。但在王尚俊看来,这是一个全新的岗位,作为一名“新兵”,咋说也得干出点名堂来。

想到这里,王尚俊仍能感觉到当时自己那股跃跃欲试的劲头。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接下来的一道“换岗”改任干事的命令,对他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