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服兵役!青年你还应想到这些……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牛晨斐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1 09:12:11

82年前的冬日里,恰是在1月,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迁至延安更名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无数的爱国青年从陕甘宁边区外奔向这里,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奋斗着。82年后的这个1月,2019年度征兵准备工作正式展开,又一批志在军旅的青年满怀憧憬迈出了他们从军梦的第一步。

岁月更迭,使命不朽,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把青春献给了军旅,用热血筑就着国防。然而,近日一则退兵通报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对新兵付鹏飞予以除名,户籍注‘拒服兵役’永久字样。”早在一年前,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就对3名拒服兵役的青年开出了“史上最重罚单”。如今,此类事件又一次刷了屏。“拒服兵役于法不容、于理不通、于己不利!”在网友的留言中,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愤慨之情。

依法服兵役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付鹏飞入伍后怕苦怕累,不愿受部队纪律约束,以种种理由拒服兵役。反复教育后未得到转化,仍然拒绝服兵役,相关部门最终作出了严肃处理。“学做鲲鹏飞万里”,鹏飞这个名字寄托了父母的殷切期望,而今户口页上“拒服兵役”四个字却将伴随他的一生。

《史记》中讲“凡文事必有武备”,没有坚固的国防哪有强大的国家?没有强大的国家哪有幸福的生活?82年前,19岁的王德修辞别老母和身怀六甲的妻子毅然参军,凭的就是混乱时局之下年轻人的一腔报国热血;时年90岁的老兵王井生在描述自己的从军经历时说“是我自己主动要参加革命打日本鬼子的”,那时的他只有16岁;在长征队伍中,则绝大多数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撑起民族脊梁的,就是这样充满朝气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