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高原迎来首批戍边女兵,14朵金花绚丽绽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向辉 胡铮 张庆良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4 03:18:06

女兵们第一次跑3公里。杨 柳摄

怀揣梦想的14朵金花

一转眼,编配到边防团14名女兵的新训生活结束了。接下来3个月,她们将前往高原连队展开专业训练。对于14朵金花来说,这将是她们军旅生涯面临的又一次考验。

前段日子,边防团团长杨军的心始终悬着:“团里破天荒来了14个女兵,还都是‘00后’大学生,她们愿意吃苦吗,吃得了苦吗?”

对于常年驻守高原的该团官兵来说,女兵,始终都是一个“神秘的存在”。从上级确定女兵编制之日起,官兵们就对“女兵上高原”这件事多少有些顾虑。

为让姑娘们尽快适应高原生活,团里做了充分准备。

参谋长王勇对作训股制订的新兵训练计划反复推敲,力求循序渐进、高效有序展开;宣传保卫股提前筹划新兵入营仪式,上好“下连第一课”;后勤保障股按名册请领被装,给每位女兵准备了一份“暖心礼包”;女兵排所属指挥通信连提前准备,确保女兵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

高原上,战友们忙得团团转;新兵连里,女兵姑娘们怀揣着憧憬,收拾着行囊。

“带着五彩梦,从军走天涯。”从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入伍的简诗烜,显得格外兴奋。

从东南沿海到西陲边关,刚过完19岁生日的简诗烜,对高原军营很好奇。“打小喜欢和两个哥哥一起看电视剧《士兵突击》。”她说,“穿上军装是我和哥哥们的美丽约定。”

“上了高原,谁也不许哭鼻子哟。”班长王佳宁笑着给女兵们打“预防针”。

“新训3个月都扛下来了,上个高原不算啥!”来自四川广安的何文娟脸上写满自信,入伍前,她还是一名学习体育专业的大学生。

因为身体素质过硬,何文娟新训考核门门优秀,对于即将到来的专业训练,她踌躇满志:“不管环境多艰苦、训练强度多大,都要凭着坚韧的性格去拼搏,我的目标是成为连队训练尖子。”

雪山、蓝天、牦牛……前往高原的大巴车上,女兵姑娘们兴奋不已。帕米尔高原壮美的风景,让她们渐渐忘记了离愁别绪;对于即将开始的高原军营生活,她们内心充满向往。

依米拉(左)、简诗烜(右)和妈妈视频通话,道声平安。杨 柳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