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钱七虎先进事迹大会在南京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云利孝 钱晓虎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5 08:52:04

解放军报南京1月14日电 云利孝、记者钱晓虎报道:1月14日下午,由中国工程院、陆军工程大学联合举办的学习钱七虎院士先进事迹大会在陆军工程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工程院、江苏省党政机关、陆军机关及驻宁部队、院校,科研协作单位、陆军工程大学的1500余人,共同感受了钱七虎院士的大家风范和名师风采。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院长卫东等4人,分别代表科研同行、优秀学生、青年教员,以“防护工程界的泰斗、科技工作者的楷模”“在钱老精神感召下奋勇前行”等为主题,从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钱院士坚持把强军报国作为人生追求,钱老以军队科技工作者特有的忠诚,一心一意跟党走、真心实意做学问、全心全意育人才的感人事迹,在现场引起强烈共鸣。

“教书育人是个良心活。”钱七虎院士的学生、知名勘察设计师陈志龙说,“钱院士始终把倾心育人、提携后人作为人生课题。他已年过八十,仍孜孜不倦地奋战在人才培养一线,我为有这样的导师感到荣耀!”

聆听了钱院士的先进事迹,陆军工程大学国防工程学院学员朱洲深有感触:“品读钱老事迹,感悟名师风范,我们都要以钱老为榜样,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创造新业绩、不负新时代。”

“钱院士是科技战线献身强军事业的一面旗帜。”该校领导介绍,校党委专门作出向钱院士学习的决定,就是要号召大家以他为榜样,胸怀强国梦想、矢志强军伟业,为强军兴军事业焕发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