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来到张家港市永联村作报告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姬彩红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15 17:12:02

“最美退役军人”全国巡回报告会在张家港永联村举行。

转眼间,“最美退役军人”全国巡回报告会已经走过6个城市,各地反响热烈。

1月12日下午,“最美退役军人”全国巡回报告团来到了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百佳生态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30多项省和国家级荣誉称号的村庄——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从长江边上的一片荒凉江滩到秀美的江南小镇,这里凝结着“最美退役军人”吴惠芳与他的父亲吴栋材父子俩带领乡亲们逐梦全面小康的奋斗历程。

报告会由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副司长孙军山带队,原沈阳军区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湖北省麻城市殡仪馆火化工徐申权、天津市银座集团董事长王贵武、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排爆中队负责人张保国、重庆市支教教师谢彬蓉5位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后作报告。

会前,报告团成员与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全国道德模范吴栋材老书记进行了交流,随后参观了永联村。吴栋材老书记一辈子扎根农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让永联村老百姓“口袋富起来”;吴惠芳书记从师职军官自主择业回到农村,创新求变,为民造福,让永联村老百姓“脑袋富起来”。大家对两位书记的精神传承、使命接力表示钦佩。

报告会反响热烈,座无虚席。5位“最美退役军人”饱含深情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张家港市爱心义工协会会员刘建荣告诉记者:“这几年,我们爱心义工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拥军优属,服务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老兵,为遭遇困难的退伍老兵提供帮助,共有五百多个。刚才近距离听了‘最美退役军人’的故事,每一个人的故事都让我们静下心来思考人生的价值到底是什么。以后,我会更好服务于退役军人。”

“以前在部队是吴惠芳同志部队里的兵,现在是吴惠芳同志企业里的员工。”江苏永刚集团员工毛水才对“最美退役军人”吴惠芳有着很深的情感。他说:“这次报告会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军队作风的教育,很震撼,很感动。小吴书记(吴惠芳书记)平时要求我说,你是一个老兵,老兵就要保持老兵的本色,老兵的本色就是要有服从性、要有纪律性、要有吃苦性。小吴书记自我要求严格,做事公道正派,自己表率作用也很好,他在我们永钢员工当中,特别是在我们退伍老兵的心目当中,就是我们的旗帜。”

永钢集团员工钱丽英说:“我在永联工作了22年,经历了老吴书记(吴栋材)、小吴书记(吴惠芳)两个阶段。跟他们长期工作在一起,能够领略到军人身上的铮铮铁骨和干事创业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我特别崇敬军人,敬佩他们。他们美在行动上,扎扎实实,真抓实干;美在心窝里,热爱工作,对老百姓有感情;美在灵魂中,对党忠诚,有深入到骨子里的感恩之心。他们都在最基层的岗位上,但是他们都干出了一番成绩,他们是我心中真正的‘明星’。”

“最美退役军人”参观永联村史馆。

“最美退役军人”参观永联地标建筑。

“最美退役军人”参观永刚集团钢铁生产过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