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进校园”报告团赴武汉地区军队院校宣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思思 李泽宁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7 08:46:32

解放军报武汉1月16日电 王思思、李泽宁报道: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安排,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改革先锋进校园”报告团今天赴海军工程大学、空军预警学院进行宣讲。戴明盟、蒋佳冀、韦昌进、叶聪、许海峰5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的感悟,在两所军校引起强烈反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改革先锋的教育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官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强军事业,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改革先锋代表赴部分军队院校进行巡回宣讲。

报告会上,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结合数十年的运动生涯和执教经验,向在场官兵分享了他的追梦故事;海军某部部队长戴明盟通过讲述自己苦练精飞、挺进深蓝的心路历程,激励官兵奋进新时代、强军谋打赢;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韦昌进结合边防实战经历,畅谈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勉励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强军兴军作出新贡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某研究所副所长叶聪向官兵讲述了中国载人深潜事业的辉煌发展历程,表达了“将深潜进行到底”的决心;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蒋佳冀用亲身经历,诠释了“敢为人先、勇争第一”的开拓进取精神,倡导官兵做新时代强军报国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一次深情宣讲,一场思想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军校学员,我们要像改革先锋一样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海军工程大学学员刘冠军听完报告,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空军预警学院“00后”学员冷轩深有感触地说:“5名改革先锋为我们军校学子树立了榜样,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像他们那样把青春奉献给强国强军伟大事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