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进校园”报告团赴驻京军队院校宣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金沐 吴继宏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9 10:23:44

解放军报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罗金沐、特约记者吴继宏报道:一个个奉献故事打动人,一段段奋斗历程激励人。今天,由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改革先锋进校园”报告团来到国防大学和陆军装甲兵学院,为两所院校的师生宣讲。景海鹏、戴明盟、韦昌进、蒋佳冀、许海峰、叶聪6位改革先锋所作的精彩报告,在两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

报告会上,6位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在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指引下,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发展、与人民齐奋进,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探索前行的故事和体会。他们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精武强能的奋斗历程、不辱使命的英勇事迹,赢得在场官兵经久不息的掌声。“报告会扣人心弦、感人至深,既是一次直击心灵、净化灵魂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提神振气、催人奋进的战斗精神教育。”聆听完报告,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学员、陆军某合成旅政委林超平说。

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成员与两所院校的部分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面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何保持奋斗激情?”“那么多创新灵感从何而来?”面对学员的现场提问,报告团成员一一作答。

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李海涛说:“作为军校教员,我们要大力学习弘扬改革先锋忠诚使命的政治品格、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不懈奋斗的战斗作风,并把这些精神品质带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党的十九大代表、陆军装甲兵学院教授李向荣说:“岗位不同,使命相同;职责不同,情怀相同。我们要以改革先锋为榜样,立足本职悉心育人,为强军兴军伟大事业提供人才支撑。”

圆满完成“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顺利抵达舟山某军港。这次任务历时205天,总航程31800海里,实现了中国海军舰艇对委内瑞拉、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加4国的首访。创造了“和谐使命”任务抽组人员最少、航行时间最长、到访国最多的纪录。2018年12月29日,海军给和平方舟医院船记集体一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