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从淮海战场走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士春 杨明月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9 10:42:04

图片由上至下依次为:申维清、邵淦溪、徐飞、李达春。(照片由作者提供)

1月9日,徐州,凤凰山麓,雪花纷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700多名各界代表在纪念塔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其中,有两位须发皆白的老兵代表,他们都曾参加过70年前三大战役中规模最大、歼敌最多的大决战。

“当战斗结束时,记忆的战争就开始了。”老兵的记忆中存有那些无法忘记的战争,他们也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关于战争的记忆。纪念仪式结束后,记者走进徐州的3个干休所,采访了4位亲历淮海战役的耄耋老兵,通过他们的讲述,去重温那段烽火岁月,重拾那段战争记忆。—编 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