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中国艺术团体赴中国维和部队春节慰问演出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良勇 尹博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27 20:04:56

音乐之声 和平期待——

记中国艺术团体赴中国维和部队春节慰问演出

“这是我到维和任务区半年来参加过的最优秀活动之一,表演团队专业,维和部队组织严密。”26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军民合作部部长苏雷什受邀参加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春节主题活动时如此评价。

当天,中国重庆市歌剧院(重庆交响乐团)赴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进行春节慰问演出,演出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黎使馆及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共同主办。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副司令希瓦拉姆等联黎部队高层以及各出兵国部队指挥长、黎巴嫩军政要员等共计200余人受邀参加。

大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剪纸、春联、彩旗……一系列中国春节传统元素把中国维和部队营地装点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来宾们互道祝福,“新年好”、“春节快乐”等新春祝福不绝于耳。

首先,中国维和官兵激情演绎鼓舞《龙鼓》为联欢会暖场。鼓点声落,联合国会歌、黎巴嫩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依次庄严响起,现场举行隆重升旗仪式。

正式演出开始,重庆市歌剧院带来的《长江之歌》《蚂蚁》《我爱你中国》《欢聚一堂》等13个节目一一登场。演员们将琵琶、竹笛、二胡等中国民族乐器与西方探戈、街舞等流行元素结合起来,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合璧、形式新颖的视听盛宴。

台上演员倾情投入,台下观众如痴如醉。

这是国内艺术团体连续第3年在春节前夕赴中国维和部队慰问演出。各国来宾们纷纷赞赏中国演员的精彩演出,肯定中国为推动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联黎部队大家庭的国际舞台上,中国艺术家们进行了出色的演出,不仅慰问了维和官兵,也很好地传播了中国文化,”联黎部队柬埔寨营指挥长哈塔米上校说。

中国驻黎大使王克俭在致辞中对维和官兵远离祖国和亲人、尽心守护异国他乡和平稳定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和平是人类永久的期待。春节前夕,来自中国重庆的音乐家们慰问中国维和官兵,与联黎出兵国分享节日的喜悦。”

德尔科尔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这一活动,“因为类似活动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彼此的文化,在推动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同时高度肯定了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自部署以来取得的成绩,“你们持续的辛勤工作和成就很好地展现了当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责任、专业与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