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林俊德生前所在部队 感受精神传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国辉 韩阜业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2-09 04:04:18

新春忆英模 精神励后人

——探访林俊德生前所在部队感受精神传承

■刘国辉 解放军报记者 韩阜业

新春佳节,记者来到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院士生前所在部队某基地采访。官兵回忆起战风斗沙的艰苦岁月,畅谈学习英模精神体会,让这个节日多了几分追忆与传承。

“2012年,我入伍来到基地,了解林俊德院士的事迹后,感动得落泪了。”正在基地通信团值班的中队长张青燕说,“在林院士奋斗过的地方工作和生活,我更要加倍努力。”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动力,张青燕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于2014年考入陆军工程大学。

除夕那天下午,原本安静祥和的营院突然被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打破。不到3分钟,6辆装甲战车迅速出动。应急分队指导员亓玉龙说,越是节日期间,应急分队的战备任务就越重,我们的职责就是坚守岗位、苦练本领,让大家能够安安心心地欢度春节。

走在基地营院里,大家彼此微笑点头、互相拜年。高级工程师毛仙琴告诉记者,一起在大漠戈壁的环境里工作久了,人与人之间感情更亲密,身边更是不乏感动的事:毕业于重点大学的年轻博士生、硕士生,因为想更好地为国家服务,主动放弃城市的优越生活,来大漠扎根;年过花甲的老人为了让儿女安心工作,离开生活了大半辈子的故乡来为他们带孩子……

毛仙琴博士毕业后主动申请来戈壁滩工作,同为博士的丈夫也一起来到了这里。如今,他们都已成为各自领域的项目负责人。“想想林院士曾经奋斗的艰苦岁月,再想想战斗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我感觉浑身充满力量。”毛仙琴说。

春节那天,记者随官兵一起走进基地烈士陵园,向长眠于此的基地前辈们致敬拜年。官兵和记者在林俊德院士的墓前敬献花束,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林院士,祖国正如您所愿变得日益强大。在您战斗过的地方,所有人都以您为榜样,我们的祖国必将更加繁荣富强,请您放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