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维和岗位上发光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费晓曦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06 10:38:25

当地时间3月4日,伴随着第一缕晨曦,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整齐列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随后,新一期的“维和之星”、炊事班上士张帅发表了《立足平凡岗位,奋斗在维和战场》的演讲,讲述了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与收获。

“学雷锋不仅仅是做好事。”

三十而立的张帅平时话不多,更多的时候是在踏踏实实埋头干活,他把自己的战位看得很重。“对待工作一定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一定要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负责主食加工的他每天面对的是程序化的工作,开机器、和面,制作主食,为了让战友们保持充足的“胃动力”,他和炊事班的同志在联合国食材供给有限的条件下一起想办法,不断推陈出新,把饭菜做出了花样。豆腐、桃酥、煎饼、发糕、韭菜盒子……“新菜”满足了官兵们思乡的味蕾,分队日常伙食每天不重样,飞行间餐经常有创新,他们把对岗位的责任默默融入到每一餐,大家都说炊事班顶起了思想工作的“半边天”。

“雷锋精神就是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钉子”精神,就要立足本职,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在维和战场上展现中国军队的光辉形象。”

飞行员盛明已是连续两次参加维和任务,作为在战区成长起来的新同志,每一次任务之后,他都会认真总结当天的飞行,在老机长的指导下,仔细分析飞行中的每一个细节,结合任务区不同天候和每一个起降点的实际情况,瞄准实战环境,钻研飞行技能,不断在提升自身能力上下功夫。迈拉山禁区救援、紧急医疗转运、高强度轮换运输等多项任务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如今盛明已成长为一名理论扎实、技术过硬、作风顽强的“明星”机长。

“他们是专业且值得信赖的。”在联非达团经常有人用这样的话评价第2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们把学习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每一次任务,不断激发练兵热情,用出色的任务表现和实际行动提升了中国军队的国际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