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青春理一个短头发,最终成为心中女神的样子!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刘潇 李敏 刘凯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10 00:08:50

给青春理一个短头发,

走上军旅路英姿勃发,

告别家中的老爸老妈,

让生命去迎战风吹和雨打。

------《给青春理个短头发》

给青春理一个短头发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不一样的选择。

有的人选择安逸,让自己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躲避风雨;有的人选择坚持,在历经艰难困苦的创业路上,独自前行;有的人选择迷茫,饱受挫折之后不敢面对未来,一蹶不振。

可也有这样一群人,青春的她们选择了军营。在最美的年华里,给自己理一个短头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您好,我是60号,请问您要接哪里?”

“帮我接一下……”

“好的,请稍等。”

在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总机值班室,这样的对话几乎每30秒就会重复一次,而说话的主人公便是来自该部警勤连女兵分队的话务员们。

三尺机台,见证青春。

上士军衔的徐细妹是一名大学生士兵,每一次走上机台前,她都会清一清嗓子,对着军容镜仔细检查军容是否严整。尽管机房里除了冷冰冰的电话,没人会看到她也没人会关注她,但这件小事她一做就是8年。

作为业务骨干,她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保障多年来无一次失误。回想起当初瞒着家人把留教的工作辞掉,毅然选择参军入伍时,她从未感到过后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路,我只是坚持了自己儿时就有的梦想,青春本就应该这样。”徐细妹笑着说。

2011年入伍的范文文,现在已经是女兵分队的班长。这个活泼外向还有些大大咧咧的邻家姑娘,实际上却是一个十分细致体贴的知心姐姐。无论是被挑选为带兵骨干前往新训旅带新兵,与新兵们打成一片;亦或是在分队的日常生活管理上,积极为战友排忧解难,谈心交心,她始终将自己融入到战友之间。

“每天重复的话务工作虽然很平淡,但岗位就是战位。我们每一次转接电话都是一次重要信息的传递,这就要求我们不能有丝毫马虎,必须极其认真对待每一次转接。”范文文深知岗位的重要性。

不爱红妆爱武装,这是下士范恩最真实的写照。酷爱这一身迷彩的她,过年时也照旧坚守在岗位,没有回家。当队里批准范恩年后休假的申请后,难掩兴奋的她把军装仔细熨烫了一遍又一遍。

作为入伍以来的第一次休假,范恩回到家中,一身笔挺的军装,带回的不仅仅是光荣,更是成长和自信。家人和亲朋好友对她赞不绝口:在军营里改变了太多太多,不但身形更板正,短发的她也更好看,特有的军人气质更是英气逼人。“如果可以,我会选择报考军校并长期服役,并不仅仅是因为这一身军装有多好看,而是因为军营是我青春开始的地方。”

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包括成长。上等兵赵静自言很笨,别人背记电话号码都很快,只有她需要付出比别人多两倍的时间,才勉强能背记下来;训练的时候,她似乎在领悟动作要领时也会比别人慢一拍。但是赵静并没有放弃:“如果天赋不够,那就努力来凑。”从背熟所有电话号码到跟着班长上机操作,从通过考核上岗再到独自担负值班任务,从每个战术动作练了无数遍到训练成绩优秀,一路走来,虽不易却也有收获。

新兵连时,每次给家里打电话都要哭鼻子的她,已经不再娇气,更多的是努力。赵静坦言,“战友们的照顾和无私帮助让我没有自暴自弃。遇到困难时,战友们都会陪我一起度过、鼓励我,这些都让我难以忘记。这里有我的青春,真的。”

莫言女子本弱,巾帼亦不让须眉。

无论是在日常的训练和工作中,还是在完成上级交待的任务里,或者是参加文艺汇演的舞台上,这群短头发的女兵们,始终用努力和坚持书写着属于她们自己的多彩青春。

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收获,被评为“2018年度空军优秀台站”的她们,最终成为了自己心目中女神的样子!

向所有的“军中花木兰”致敬!

你们是军营里不灭的星光!

节日快乐!

成长感言:

王倩倩:那时脸庞尽显稚嫩,如今一身戎装在身;那时觉得学校是不舍的港湾,现在觉得军营是离不开的家。希望自己在成长的路上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便是艺术。

陈 晨:三尺机台是我们话务员的战场,希望自己的每一次成长都能满血复活。每天的日子虽然过得平淡简单,却很充实,愿自己诸事坦荡。

杨 淼:今天,我也想祝姥姥和妈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如今服役已将满两年,是军营把我从一名地方女青年转变成为一名独立、自强、有担当的女战士,感恩感谢!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