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新疆某机步团官兵与革命先烈的一次时空对话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张涛 刘程 娄昊 潘昭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04 21:22:14

不忘初心忆先烈,赓续血脉祭英魂。4月3日,新疆某机步团官兵来到和田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血脉”主题清明祭奠活动。

下午17时许,和田烈士陵园内,参加活动的全体官兵驻足英雄纪念碑前,以崇高的敬意向革命烈士献花圈、默哀、鞠躬,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列队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向先烈敬献花篮。

随后,在士官党员许明的带领下,全体官兵面向烈士纪念碑进行了宣誓。鲜艳的党旗、紧握的拳头、坚毅的眼神,官兵铿锵的誓言仿佛跨越时空,和革命先烈进行对话。

宣誓结束后,官兵们擦拭烈士墓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驻足观看每一幅珍贵的照片和资料,重温革命先烈不懈追求真理、舍生忘死、名垂青史的光辉事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党员木尔提扎江前期由于训练伤,训练进度落后,伤势恢复后一度产生畏难心理。参加完活动后,他深有感触地说道:“在恶劣环境和艰巨任面前,革命先烈以苦为乐,勇于斗争,甘于奉献,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戍守边疆,报效国家。”

据该团领导介绍,此次祭奠活动是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效果的一个有力举措。该团主动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创新政治教育活动形式,确保主题教育效果深入人心,为备战打仗提供坚强动力。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