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成功实施达芬奇机器人血管旁路移植手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杨 肖瑶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08 16:27:23

解放军报讯 罗杨、肖瑶报道:手术机器人用头发丝般的细线对直径约3毫米的血管进行嫁接、缝合,血液在“新通道”里正常流动,66岁患者程小军的静脉血栓问题迎刃而解。日前,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血管外科将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引入血管外科领域,成功实施“达芬奇机器人髂静脉-股静脉自体大隐静脉旁路移植”手术。

据西南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郝迎学介绍,专家团队创新性地引入腔内阻断技术,将欧美国家实施手术所需腹部6枚戳卡数量减少到4枚,加上达芬奇机器人的放大效应、颤抖滤过功能以及具有7个自由度的仿真手腕,使血管吻合这一开放条件下的复杂操作变得简单。手术操作难度降低的同时,患者自身创伤损伤也大幅度减少。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