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这里有一份备战联考指南请查收!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柳青 蒋世豪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1 15:45:13

青春有梦,勇敢去追。联考的战场上没有硝烟,却有撕心裂肺的呐喊;联考的道路上没有退缩,却有一次次的冲锋;联考的世界里没有假如,只有最终收获胜利的喜悦。

四月的申城已逐渐炎热,正如学子们面对联考必胜的信心,两年的努力将在这里拼搏出最优异的成绩。关于联考,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的学员们准备了一份“秘籍”,请查收!

四百米障碍篇

军校盛传着这样一句话——你离优秀只差一个四百米障碍的距离。

四百米障碍要达到优秀,就要仔细研究每一个动作要领。这个高低起伏、充满“羁绊”的训练课目,对身体协调性、肌肉爆发力和耐力等都是高难度考验。

在训练过程中,针对那些动作比较难,容易受伤的项目,要进行反复训练,体会动作要领,指定专人保护,克服畏难情绪。

五公里篇

“还有一圈!”相信这是所有学员跑五公里时,最希望听到的一句话。

一般情况下,跑五公里可二步一吸或三步一吸,注意节奏不能起伏过大。吸气方式上,应采用鼻呼吸和口鼻混合吸,可用舌抵住上颚,以避免直接大量吸入冷空气而造成对胸部的刺激。

在跑步过程中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极点”现象,这时要适当降低跑速,调节好呼吸节奏,坚定跑下去的决心。

训练后一定要积极地进行放松,战友间互相进行按摩活动,如果你想跑进19分钟,单单掌握这些技巧还是不够的。有些学员有天生超级耐力,还有人具有强大的心肺功能,面对他们也许你会觉得自己输在了起跑线上,但千万不要输给自己的毅力。

坚持训练,你就会成为风一般的男子。

轻武器射击篇

“我是神枪手,百发百中!”射击是一门技术活,它可并不是靠人品哦。

谈到射击,瞄准当然最为关键。老司机告诉你:卧倒姿势要舒服,双脚支地要稳固,呼吸平稳最重要,精力集中靶心处。

此外,还需良好的心理素质辅助。考核开始后枪声此起彼伏,声声震耳,克服这些影响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果能做到这些,“百步穿杨”对你来说还困难吗?

班队列指挥篇

军人队列的素养,是一名合格军人必须具备的素质。因此想要致胜联考队列考场,最重要的是利用日常点滴促养成,功夫下在平时,多练多看多学。

指挥员要做到:军容严整,军姿端正,口令准确、清楚、洪亮,指挥位置适当,符合条令要求。

都说穿常服的兵哥哥最帅,其实最帅的还是那挺拔的身姿。

是猛虎,就要呼啸山林,

是蛟龙,就要叱咤风云。

打开心结,放飞梦想。

备考前:直面问题,消除压力;

备考中:调整认知,化解压力;

考试前:适当放松,宣泄压力;

考试中:放平心态,微笑应对,

面对考试,相信自己,

付出过,努力过,

不放弃,不抛弃,

自己是最棒的!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