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航学院某研究所组织科研干部赴基层当兵代职

备战难题牵引科研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强静雅 邹晶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12 09:36:46

解放军报讯 强静雅、邹晶报道:近日,陆军航空兵学院某研究所组织课题研讨会,某研究室主任马达将当兵代职时搜集的素材融入最新的课题研究,受到与会专家认可。去年以来,该所通过组织科研干部赴作战部队当兵代职,进一步摸清当前部队备战打仗的难点所在,并据此修改完善部分科研项目,立起“为战而研”的鲜明导向。

去年,陆军组织院校和科研机构干部当兵代职,该所党委积极响应,组织部分研究室主任、组长和业务骨干赴陆军部队荣誉营连。科研干部们在接受战斗作风洗礼的同时,也带回了课题研究的一线需求和第一手素材。

某研究室主任黄毅,当兵代职期间结合部队训练实际,开展军事训练创新方法的探索研究,并形成报告为部队首长机关提供决策咨询。某研究室副主任侯健是模拟仿真专家,他发挥自身特长,为部队飞行训练模拟器、机务训练模拟器进行升级,当兵代职期满后,受部队邀请,他代职延期1个月,完成后续工作。归队后,侯健还结合部队实战化训练需求,牵头负责某型武装直升机战术训练系统课题,并提出了贴合部队实际的组训新思路。

沉到基层取真经,聚焦实战搞科研。据悉,针对某型主战装备战斗力提升相关课题,该所近期将依托总师负责制开展联合攻关,并与多支部队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基层部队的难题成为军事科学研究的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