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在酒泉开幕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胡晶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5-05 20:27:02

在东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央广网酒泉5月4日消息(记者胡晶)5月3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拉开帷幕。

上午9时,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第一组军地青年典型来到东风烈士陵园,参加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主题团日活动,和青年科技工作者、驻地部队官兵共同缅怀航天英烈,学习“两弹结合”阵地“七勇士”等航天英烈先进事迹,感悟一代代航天人不畏艰险、扎根戈壁、献身航天事业的高尚品格。

“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聚力强军梦,扬帆起新航,让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擎五四火炬,走在弘扬五四精神的前列,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四有’革命军人。”在主题团日活动中,“时代楷模”、陆军某部上士王锐宣读了向全军青年官兵发出的倡议书。

据了解,参加此次分享交流活动的16名军地青年典型,是奋战在不同岗位、不同战线上的杰出青年代表。他们中既有制胜空天的尖刀利刃,又有世界技能大赛的金牌获得者;既有为了祖国荣誉血拼到底的精武标兵,又有创造世界铁路建设史奇迹的新时代“愚公”。他们分为两组,将分别到驻内蒙古和宁夏、广西地区部分部队和地方高校,通过事迹分享、互动交流、观摩学习、实践体验等形式与青年官兵和高校学生开展分享交流,引导军地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摄影:李玉建 陈晨)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