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节来了!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为学员搭建实践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郝楠 李栋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06 08:51:16

解放军报讯 郝楠、李栋报道:4月下旬,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科技文化节拉开序幕。“指挥官”兵棋推演大赛、“决胜杯”定向越野闯关赛、“前沿科技”影视展、军事建模竞赛等10多项活动同步展开,为学员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据该学院领导介绍,举办科技文化节,不仅是打造学院科技文化品牌、丰富学员课余生活的重要载体,也是培养学员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务实之举。

“大家讲坛”是该学院历届科技文化节的亮点,他们邀请各类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引导学员关注科技领域前沿动态,拓宽科技视野,增强动手能力。此次科技文化节上,他们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戴浩辅导授课,一堂题为《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强军动力》的精彩授课,激发了学员追求科技创新的热情。

科技文化节上,一系列设计新颖、形式多样的活动,极大增强了学员们的主动创新意识。在“指挥官”兵棋推演初赛中,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熊翌诚和张津齐创新战法、出奇制胜,经过一番厮杀后,积分暂列第一名;“腾达杯”科技创新竞赛中,江映辉等学员针对装甲分队兵棋系统进行集智攻关,他们的研究成果甫一亮相,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一站到底、风险抢答、团队协作、全员互动……多个竞赛项目中,浓郁的挑战性、趣味性让学员们耳目一新。同时,学院规定,根据需要,学员之间可以跨班、跨学员队、跨专业组队。参赛学员张硕说:“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拓宽了科技视野,还增强了团队意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