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全国美展美术采风团走进大学生“军营”采风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5-10 10:51:25

新华社武汉5月9日电(记者李伟)9日,武昌职业学院士官学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50多名军运会全国美展美术采风团的艺术家来到学校,通过与士官生近距离接触激发创作灵感。

武昌职业学院自2015年以来被确定为定向士官培养院校。目前,学校在校定向士官生2300余人,开设了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通信技术等专业。

看着挺拔的军姿、刚毅的脸庞,艺术家们以士官生为“模特”现场创作。画家韩金洲的速写,让士官生们大开眼界,不到5秒钟就画出一幅作品,不仅速度超快,画作也栩栩如生。武汉美协秘书长瞿忠谋挥毫泼墨,即兴写下了“士官精神”“志存高远”等书法作品赠予士官生。

观看完士官生的军体拳演示后,艺术家们在训练场上席地而坐,展开了新一轮的现场创作。

武昌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耀告诉记者,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军民融合道路,校园内的“军味”越来越浓。学校精心还推荐了上千名学生成为军运会志愿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