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边关|爱,让我们跨越距离更相爱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婷婷责任编辑:丁杨2019-05-13 09:44

因为你,我走上高原,爱上这片净土

来到连队的第一晚,我一直睡得不沉。

稀薄的氧气折磨着我,我第一次感到生命的脆弱。想起你每天就是在这种氧气吃不饱的环境中,跋山涉水、巡逻勘察,我的心一直揪着,再无睡意……

不想让你担心,我尽量掩饰我的疲倦。吃过早餐,你带我来到连队荣誉室,给我讲起红其拉甫边防军人的故事……我感慨连队环境的变化、官兵守防的不易,听着你的讲述,许多故事令我敬佩,让我感动。

在连队的日子里,我每天最开心的时刻,便是到温室“看望”一株株菜苗。那天,我把菜苗的照片发给妈妈,她特别高兴。普通人印象中,在海拔4300多米的高原,见到绿色是一种幸运。

因为你,我走上高原,爱上这片净土。对我来说,这又岂止是幸运?

嗨,刘指导员,今天是我来队的第9天。此刻我坐在你平时办公和休息的地方,这里不到20平方米,室内没有太多的装饰,东西却摆放得整齐有序。这几天,连队来了不少新战士,你都会热情地与他们交谈,并鼓励他们适应环境,尽快成长。

这,也是你常对我说的话——困难只是暂时的,年轻时候吃点苦不算啥。来队这些天,我理解了你大半年不能休假回家、大半个月电话拨不通的苦衷,也懂得了你的心一半念着我、另一半“系”着边防线。于我而言,真应该给你多些支持和理解。

在遇到你之前,我就崇拜军人,尤其看重军人的踏实可靠。后来我们成了家,每次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有关边防部队的新闻,我都是忠实读者和观众。

这次到边防探亲,我被边防生活的艰苦震惊,更为边防官兵的默默付出感动。战友们对你争先恐后的褒扬,更让我对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忠诚、敬业、正直、勇敢,你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好儿郎。

你恋着高原,我怎会不知?

入伍10多年,你一直在边防工作,从一个“新兵蛋子”成长为连队指导员,你守护着国门、爱上了国门,也在等待着那个走进你心门的人。我们相识一周年那天,你对我说:“当兵的不说假话,我想在这里守到底,选择我,就要接受我生活中的雨雪风霜。”

这“剑走偏锋”的大胆策略出人意料,也彻底征服了我的心。就这样,我永远留在了你的世界……

昨天,我跟着你和战友到国门去执勤,在距国门很远的地方,就看见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你走在我身边,步履坚定,我在心里许下一句诺言:“去过很多地方,见过许多风景,可这里的美真的不一样。只要你想守在这里,我会一直陪着你。”

(作者系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红其拉甫边防连指导员刘小龙妻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