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纪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吴敏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4 14:09:07

军地青年典型参加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牢记职责使命、建设航天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5月的大江南北,柳绿花红,青春激扬。为学习宣传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开展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5月3日至11日,16名军地青年典型编成两组,分别到内蒙古、宁夏和广西等地与部队官兵、地方青年科技工作者、高校师生互动交流,共话理想信念,共悟使命担当。

走边防、上战位、住连队、登舰艇,深入演训场、哨所哨位、班排宿舍、大学校园,军地青年典型自觉和官兵打成一片,与青年融为一体,在言传身教中传递榜样的力量、青年的使命,引导军地青年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青春有梦好放歌,“星”光照我去奋斗。军地青年典型所到之处,涌现了一股股“追星热”,示范效应持续“发酵”。大家感慨,这些典型都是扎根基层、立足本职,靠苦干和实干“拼”出来的,有血有肉,可感可亲,可敬可学。陆军某部女子坦克排排长吴汶玲深有感触地说:“军地青年典型就像火种,激励着基层官兵和青年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创者、奉献者!”

军地青年典型在陆军某部观摩学习。

军地青年典型在广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青年典型候国领(右三)与火箭军某部官兵交流射击训练体会。

军地青年典型参加广西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军地青年典型在海军某部参观舰艇。

军地青年典型与陆军某部官兵一起在边境巡逻。

在武警广西总队某部,军地青年典型为官兵签名留念。

军地青年典型与空军某部官兵座谈交流。

军地青年典型向空军某部帮扶的贫困家庭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本版照片均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