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锤炼新聘导师以战领教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聂世轩 陈卓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6 08:39:29

解放军报讯 聂世轩、陈卓报道:4月上旬,空军工程大学组织94名新聘用的研究生导师集中培训。这是该校调整组建以来,首次系统化精准化培训新聘导师,为提升导师队伍以战领教水平奠定了基础。

培训聚焦练兵备战主题,设置专题报告、制度宣讲、论坛交流和培训考核4个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等专家走上讲台,畅谈为强军而教、为打赢而育的心得感悟。论坛交流环节,优秀教员纷纷为如何聚焦备战、服务部队献计支招。

“面对已成为专业学术和军事理论研究重要力量的研究生队伍,新聘导师必须具备强烈的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意识。”刚刚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汪诚教授被新聘为博士生导师。在培训中,他感到每一堂课都有新的收获,尤其是李应红院士关于研究生创新培养的主题授课,更让他感到作为军校教员必须提升以战领教水平,真正把“硕士博士,首先是战士”的理念传导给学生。

专家教授当“学生”,回炉淬火再出发。据悉,此次培训结束后,该校还将组织骨干导师的培“优”培训和卓越导师的促“领”培训,进一步激发新聘导师在教学科研一线建功立业的热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