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先进个人高新军小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白天任 孙贵凯 张 宁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5-24 15:28:37

他看不得别人过苦日子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高新军小记

■白天任 孙贵凯 张 宁

采访高新军,印象最深是他说的一句话:“看不得别人过苦日子”。

高新军自调入原沈阳军区总医院起,连续14年帮扶残疾人家庭20余户,被老百姓誉为“爱心使者”。近日,被表彰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

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之际,高新军又给几名残疾老人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医院领导介绍说:他帮助的次数多了,很多残疾老人都亲切地叫他“兵儿子”。

这些年,高新军关爱残疾人的步伐从未停歇:有一年,高新军前往辽中县探望岳父母,得知有一对残疾人兄弟,工作没有着落,再加上父母体弱多病,生活十分窘迫。回到家后,这两个兄弟窘迫的生活画面一直在他脑海里回荡。第二天,高新军为他们购置了生活用品,还拿出3000元慰问金。为让兄弟俩走出困境,他找到当地街道社区,为他们联系了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每每提起此事,兄弟俩异常激动:“和他无亲无故,素不相识,他却像亲哥哥一样关心照顾我们,这份真情我们一辈子不会忘记!”

“躬身为桥,立身为梯。”高新军十几年如一日,真情助人,奏响了爱的强音。残疾老人尹杰,生活十分困难。几年前,高新军主动担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不仅平时帮助他洗衣做饭,每到节假日还会带着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回家看看”。有一次,尹杰不慎摔倒骨折,他及时联系医院,安排住院手术抢救。并从工资中拿出5000元作为医疗费,帮助老人渡过了难关。尹杰流着泪说:“新军就像是我的亲儿子一样,没有他,我可能早就不在了。”

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在高新军的宿舍里,笔者竟然找不到几件便装。原来,这些年他为节省更多的钱关爱残疾人,自己连件像样的便装都舍不得买。他每年利用回家探亲,积极主动为当地残疾人和生活特别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很多老人见了面都夸他:“是部队培养了这样的好同志,他是共产党的好干部,是我们的贴心人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