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欢乐多!孩子们走进军营感受另一种生活方式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鹏 刘英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6-01 10:43:1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邀请北京市史家小学学生走进军营,通过观摩官兵训练、参观荣誉室和学习叠被子等活动,接受国防教育。胡尔根摄

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孩子们走进军营感受另一种生活方式。

广西百色起义纪念馆前,1000多名少先队员参加了隆重的入队仪式,聆听94岁的抗日老战士孙洪秀讲述革命故事,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在山东、内蒙古等地,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也在当地的红色教育基地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高呼“时刻准备着”。

新疆阿勒泰萨尔胡松乡寄宿制学校举行了庆“六一”主题书法比赛。“红领巾故事会”在辽宁抚顺雷锋大剧院举行,少先队员代表做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雷锋精神”等主题分享。

今年“六一”土家苗寨的土家男孩陶俊柚和同学一起第一次走出大山,到武警重庆总队的军营参加一年一度的“大手拉小手”活动。在军营里,他不仅看到了武警哥哥的训练演示,还摸到了向往已久的武器,在兵哥哥的帮助下一起制作了一个大蛋糕,武警重庆总队官兵们的帮扶行动仍在继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