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营区的塑料树,长不出绿叶却长出“橄榄绿”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司云裳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6-09 10:41:42

绿 色

(司云裳 北京市东城区青年湖小学一(7)班)

青年湖小学一年级(7)班司云裳

5月底,爸爸从西藏出差回来后,给我看了一幅图片。图上有灰色的院子和白色的积雪,院子中央还耸立着两棵庞大的塑料树。我问爸爸:“这是什么地方呀?这么热的天怎么还下雪呀?他们为什么不种上真树,而要用塑料树去冒充呢?”

那曲营区的塑料树

爸爸说:“这个地方叫那曲,海拔4500多米,是生命的禁区,在这里夏天下雪很正常。边防战士在院子里也种过树,但都种不活。但是大家又渴望看到绿色,所以战士们就制作了几棵塑料树,想为营区增添一抹绿色。绿色代表着生命与希望,是大自然最钟爱的颜色。战士们在营院里栽上塑料树后,还引来鸟儿做窝,把塑料树当作了自己的家。”

想想北京这个时候已经热的穿裙子了,没想到那曲还在下雪,那里竟然还没有绿色植物。等我长大了,我想成为一名植物学家,培育出能在生命禁区成长的植物,让生命禁区变成绿色的海洋;等我长大了,我还想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穿上漂亮的绿军装,看着那片绿色的海洋亲自为祖国母亲站岗。

司云裳的原稿

相关新闻链接:

【探访神秘“天上哨所”】勇闯神秘卓拉 难忘的采访之路 

【探访神秘“天上哨所”】一闯卓拉:索道不渡虎胆人 

【探访神秘“天上哨所”】二闯卓拉:强行开山“掉链子”

【探访神秘“天上哨所”】三闯卓拉:晚雪挡道无功返

【探访神秘“天上哨所”】四闯卓拉:登高摘下“满天星”

在神秘卓拉,有这样一群“顶天立地”的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