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某部注重激发科技干部创新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俊睿 邵龙飞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2 08:38:05

军事科学院某部注重激发科技干部创新动力

政治工作贯穿科研任务全程

解放军报讯 张俊睿、记者邵龙飞报道:6月上旬,某型装备设计任务在军事科学院某部如火如荼地展开。该部领导告诉记者,为高质量完成这项科研重任,他们充分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障作用,有效激发了科技干部的工作干劲。

这个单位承担大量科研装备的设计研发、试验等任务,具有项目科技含量高、时间跨度长、工程进度紧等特点。为确保科研攻关工作质效,该部党委坚持将政治工作贯穿科研试验任务全程。他们注重讲清科研任务的政治意义和战略地位,明确科技干部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发挥典型的激励带动作用,宣传科研工作中涌现出的“突击手”,营造良好的激励氛围;出台多项人才培养制度规定,为科技干部量身定制成长路线图,并在调职晋衔、评功评奖时优先考虑科研成绩突出的个人。他们还在解决科技干部现实困难上下功夫,先后走访慰问困难家庭300余户,提供法律援助20余人次,解决官兵实际问题30余项。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该部党委一班人积极投身科研试验第一线,带头攻坚克难。去年以来,该部先后完成10余项重大科研课题,70余项在研课题稳步推进。今年年初,该部某单位被表彰为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官兵投身科研攻关的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