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改训学员立志建功基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登辉、李生浩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5 09:00:20

解放军报讯 陈登辉、李生浩报道:“毕业分配之际,我志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献给强军事业。”6月下旬,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改训学员段晨晨在学员队全体军人大会上表达心声。连日来,该院数百名改训学员积极投入到紧张的毕业考核中,并志愿到火热的基层建功立业。

今年以来,该院开展问卷调查,梳理出毕业学员最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毕业教育。他们结合主题教育,面对面为学员答疑解惑,引导毕业学员自觉服从组织分配;针对“毕业后干什么”,组织学员开展读书演讲活动,使其充分认清肩负的使命;针对“毕业后怎么干”,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来学院交流互动。此外,该院还成立帮扶指导小组,及时为学员解决思想问题,减轻心理负担,打牢学员扎根基层的思想基础。

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思想教育活动,成为改训学员扎根基层、报国强军的“催化剂”。该院改训学员楼新星说:“我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党让去哪里就去哪里,在拼搏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