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宣讲铁血战史

——驻沈阳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走进军地国防教育大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玉军 梁忠春 安普忠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21 08:28:59

8月中旬,首届“沈阳抗战文化之旅”启动仪式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5位白发苍苍、胸前挂满军功章的抗战老兵代表,满怀豪情回望战场往事,讲述抗战故事。他们当中既有参加过大小战斗上百场的战斗英雄,也有新中国成立后在戈壁沙漠默默奉献30年的老战士。抗战老兵们的事迹令在场的官兵、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深受触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沈阳市军地多部门联合邀请抗战老兵代表组成“抗战老兵宣讲团”,讲述铁血战史、传承红色基因。驻沈阳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纷纷响应号召,满怀激情走进部队、地方机关单位和校园,先后宣讲50余场,听众达3万余人次。

90岁的抗战老兵、辽宁省军区原参谋长程茂友,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话新时代青年民兵使命责任”为主题,为300余名民兵上了一堂精彩的教育课;96岁的抗战老兵吕品,先后10余次受邀参加驻沈部队、政府和学校等单位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致敬人民英雄等活动……

抗战老兵们还将自己经历的精彩故事、战斗历程写出来,或将珍藏的老照片拿出来,由相关部门汇编成系列红色主题作品集,作为部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我们要把革命前辈的英雄精神融入血脉、根植心中,用实际行动续写前辈的光荣与梦想!”一次次感人至深的讲述,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让前来听课的广大官兵内心充满感动和钦佩,他们纷纷表示,要像前辈那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强军伟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