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成果展在牡丹江举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军波、赵雷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23 09:19:03

首届全国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成果展在牡丹江举行

来自全国17所中小学少年军(警)校的100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展

中国国防报讯 李军波、记者赵雷报道:8月6日至12日,首届全国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成果展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北抗联精神党性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全国17所少年军(警)校选拔的100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展。

1984年,以开展国防教育为主题的中国第一所少年军校在河南省商丘市成立,时任国防部部长张爱萍上将为该校题词“爱我中华,保卫祖国”。此后,各地涌现出少年军(警)校3万余所,每年都有上千万青少年踊跃报名参加,接受国防教育。200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将“少年军校”活动以法律形式予以确定,全国国防教育活动蓬勃开展,各地少年军(警)校在全民国防教育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国防教育成果展从国防科普文化、国防体验活动、国防主题教育、军事体能技能展示等方面,反映中国少年军(警)校35年来取得的成果,展示少年军(警)校学员的风采风貌。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对进一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促进少年军(警)校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8月10日,记者在“国防体验活动展”现场看到,跳壕沟、翻矮板墙、过独木桥、爬伪装网、攀岩、野外包扎运送伤员,参展学生把体验场当战场,你追我赶、顽强拼搏,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永不服输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主题国防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中国少年军校联盟、牡丹江市政府共同举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