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最后一班岗!500余名服役期满战士坚守演训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靖周 陈嘉耀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01 08:37:40

8月23日,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三支队举行交枪仪式,即将退伍的老兵郑重地将钢枪交给留队战友。廖键 摄

解放军报讯 靖周、陈嘉耀报道:8月下旬的一天,第71集团军某旅一场通信要素演练鏖战正酣。“遭‘敌’火力精确打击,信号传输中断!”闻听战报,服役期满的通信一连下士班长曹犇迅即奔赴指定地域展开抢修。不久,通信联络重新建立,前方的作战数据及时传回指挥所。该旅领导介绍,演练能够圆满完成,离不开一支素质过硬的老兵队伍。临近退伍,该旅500余名服役期满的战士全部坚守在演训一线,心无旁骛“站好最后一班岗”。

笔者来到野战指挥方舱内,只见几名战士挥汗如雨地调试装备。“通信设备温度升高,可能会出现信号不稳定的情况,要时刻观测仪表显示的数据……”此刻,下士肖芳正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手把手传授战友训练心得。这位曾多次参加演训任务的老兵,格外珍惜军旅生涯的最后时光。他说:“一路走来,我的成长进步离不开部队的培养,愿再为单位建设尽绵薄之力。”

这些年,凭借刻苦钻研,军械员龙思润对所管装备了如指掌。此次演练开展前,龙思润精心准备了一堂专业课,把所学所会倾囊传授给战友。走下课堂,列兵雷紫权说:“我要努力学习老班长精益求精的劲头,把本领练强练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