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二届“强军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侯永波、邵龙飞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07 08:52:29

解放军报北京9月6日电 记者侯永波、邵龙飞报道:9月5日至6日,由军事科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强军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为主旨,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70年的历史成就与启示为主题,梳理辉煌成就,总结宝贵经验,展望光明前景,取得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成果。来自军地70多家单位的2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和武器装备现代化,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波澜壮阔,从单一陆军军种到诸军兵种联合,从“万国牌”“骡马队”到初步实现自主化信息化,从主要担负国土防御任务到提供“四个战略支撑”,走过了不平凡历程,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新时代,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谱写了恢宏篇章。大家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70年辉煌成就的深厚积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本届论坛自启动以来,共面向军地有关部门和机构征集论文530余篇。经严格评审把关,论坛共录用论文179篇,17位知名院士和专家作了大会发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