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做"营养",团史馆建成军地共享“红色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强强 李梦奇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22 09:43:43

解放军报乌鲁木齐9月21日电 李强强、特约通讯员李梦奇报道:“那么多革命先辈深藏功与名,甘愿扎根边疆为民族解放事业奉献青春,让我们很受教育……”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数十名干部群众走进新疆军区某团荣誉史馆,了解党史军史,感受家国情怀,接受精神洗礼。这是该团利用现有资源建设国防教育阵地的一个情景。

该团前身一部是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骑兵大队,战斗足迹遍布陕甘宁、冀鲁豫等多个地区,涌现出一大批荣誉集体和个人。该团官兵认为,团队发展历史不仅是官兵汲取练兵动力的“富矿”,也是开展国防教育的生动教材。为此,他们广泛搜集历史实物、影像资料和革命故事,编撰完善团史资料,修葺荣誉史馆,并与当地政府、学校等签订共建协议,把团史馆打造成军地共享的“红色课堂”。

前不久,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第一小学将“开学第一课”课堂搬到这里。一件件历史实物记录峥嵘岁月、一幅幅黑白照片还原战斗历程、一个个英雄故事彰显革命精神……鲜活的历史资料感染着走进荣誉史馆的每一位师生。

“史馆是‘课堂’,历史做‘营养’。”走出团史馆,该校一位老师说,通过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学生们对边防军人的感情更深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