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员是个“军体教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旭辉 盛洋迪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9-25 09:21:02

上图:陈鹏屹正在进行翻轮胎训练。杨智超摄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某连组织了一场400米障碍课目示范。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这位动作灵活协调、奔跑速度飞快的军体课目示范教头居然是该连的政治指导员。

“屏住一口气,冲!”示范完,这位教头告诉在场战士,在跑障碍的时候,整个过程中必须撑住一口气,咬牙坚持下来。只有训练中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才能保证在未来战场上技战术发挥得游刃有余。循着官兵们的掌声追询,我们得知这名“军体教头”叫陈鹏屹。

指导员为何成了众人口中的“军体教头”?原来,任指导员以前,陈鹏屹是一名在基层连队干了多年的排长,那时候他苦练军体技能,素质过硬,多次在连队的比武中勇夺冠军,这才有了大家口中的“陈教头”美誉。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军校一毕业,陈鹏屹就发挥他的体能优势,带领全连官兵提高军事体能水平。在平时进行体能训练的时候,陈鹏屹还将沙包捆绑在自己的腿上、手上,负重进行俯卧撑、双腿深蹲、引体向上等体能基础训练。每天他还在休息时间自己加练,很快一身肌肉疙瘩也就成了陈鹏屹最好的名片。

此前,陈鹏屹参加单位组织的战斗体能综合课目比武。在备战期间,陈鹏屹对照比武课目要求,对每个课目进行强化训练,扛弹药箱跑800米,别人练5趟,他练10趟;翻轮胎,别人翻3趟,他翻6趟……

通过1个多月的刻苦训练,他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下了比武场,连队官兵对他竖起大拇指,称赞陈鹏屹:“好样的!”

作为政治指导员,他不仅引导官兵的思想,也是连队官兵在军体训练上的“好教头”。在连队战士进行体能训练的时候,陈鹏屹经常抽出时间为大家规范体能训练的动作,引导大家合理规避训练伤,最大程度提高训练效率。

通过自己军体训练的经历和感悟,陈鹏屹让身边官兵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刻苦训练,主动提升军体素质,就能更好地为部队提升战斗力注入“助推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