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开放日|500余名师生零距离感受军营魅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建生 曹琦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25 14:49:07

学生体验武器装备操作。韩泽元 摄

刺杀操、特种战术、格斗拳、攀登……9月22日,陕西省第二届军营开放日活动主会场精彩纷呈,500余名学校师生走进武警陕西总队某支队,观看官兵演示,体验军营生活,近距离感受改革强军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崭新风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车辆展区,参观人员登上武警官兵执勤的装甲车、巡逻车,亲身体验装备的操作。在武器装备展区,狙击步枪、侦察无人机、排爆机器人等装备器材备受青睐,很多军迷直呼“过瘾”。小学生赵子易第一次抱起了真正的狙击步枪,兴奋地脸颊通红:“这也太酷了,长大后我也要当兵!”

主会场之外,陕西省其他驻军单位也组织了各具特色的军营开放日活动。在火箭军某基地,战士们“秀”了一把用铁锹煎鸡蛋、用头盔煮米饭等野战炊事绝活,邀请参观人员一起品尝。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演示现场,随着无人机腾起升空,侦察车快速前出,现场侦察视频实时传输画面信息,侦察人员手持移动终端操作,参观人员大开眼界。“看到我军武器装备更加先进,我很高兴。作为一名老兵,我感到光荣和自豪!”已阔别军营20多年的老兵魏光敬说。

去年,中央军委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明确驻陕8个团级以上单位和15个营连级单位为全军首批军营开放单位。两年来,陕西省已举办了20余场军营开放日活动,“我为人民军队点赞”氛围愈加浓厚。该省军区领导介绍,他们将结合重要节假日活动,不断创新军营开放的形式内容,推动军营开放活动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