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的守候者:致我"守护"了三年的部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林雪怡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4 11:00:35

联系上林雪怡的第二天,她发了一条朋友圈。

信件原件。

不久前,第74集团军某旅官兵收到了一封“迷彩的守候者”写的信,字里行间透露出一位女孩真挚朴实的“拥军情谊”,让人感动。

经了解,这位“迷彩的守候者”是一位高三毕业生,名叫林雪怡。她就读的高中与该旅营区大门隔路相望,3年来她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关注着这支部队:军车出入她会兴奋地多看几眼,行军拉练她会向战士们招手,训练考核她会为官兵加油助威……她把自己的这份关注定义为“守护”。她只知道这支部队隶属于第74集团军,便称其为“74旅”。

时间飞逝,转眼就到高三毕业,雪怡舍不得那个守护了3年的军营。临走前,她把3年的感情都写在信中,希望官兵知道曾有一个女孩就在不远处“守护”着他们,希望他们能带着这份“守护”奋力前行。——程锡南

即将毕业,离开高中。对于高中有好多的回忆。但最让我舍不得的是不远处的一个部队,“74旅”。高中与那个神秘的部队相望着。可以模糊的(地)看到插在山顶的红旗,也可以看到那渺小的岗哨。从2016年步入高中,发现了不远处的部队,我对这部队的了解就如同对高中一样。到目前为止,三年了,远处的“神秘”,让我更加坚定我的梦想。而这三年,让我更加的热爱、关注那里。三年间,我们学校前面的道路走过、路过很多军人,无数辆军车。恰巧,我所在的班级靠近校外的那条道路。偶尔会遇到兵哥哥们的考核。

默默地看了三年。有时想想,即使没有生活在那里面,我能看到我已心满意足。整整三年,快乐时,伤心时都会往那里眺望。心中的事情,不需要言语,默默地看着看着就够了。

拥军的我过于热爱部队。人家有时说我像个神经病,喜欢兵哥哥到无法自拔。但,我就是我,对于部队的热爱至死不渝。部队的一句经典话陪伴了我三年,“不抛弃不放弃”,这句话也励志了我三年。而有时,我在想经常路过的兵哥哥们,你们是否发现了有人默默地注视着你们?你们是否在跑步考核过程中想过有人在为你们加油助威?你们是否看到有一人在楼上向你们招手,太多太多,让我一人沉浸幻想中吧。

亲爱的74旅,亲爱的部队,那神秘的地方,原谅我不能再继续守护你们,再也不会(能)天天盼着你们的经过。到2019年6月9日,在校收拾完,我就真的离开了。再也不能关注你们,也不能亲眼见证你们的奔跑。舍得离开这个学校,却舍不得离开“部队”。对于拥军的我,太过于残忍。74旅的兵哥哥们,即使我不能亲眼见证你们成长,但我心中一直挂念你们。你们要好好坚持走完军旅生涯。愿你们在74旅,收获与众不同的成长。三年了,看了三年,望了三年,盼了三年,从未断绝。是的,真的好爱你们啊!你们成为了我青春美好时光中美好的记忆。

不放弃的路,是青春唯一的出路!

加油!74旅的官兵们,感谢你们,感谢你们驻守在我们学校的不远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