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校园兴起军运热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5 23:01:26

新华社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李伟)“是军运会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成了一棵‘小水杉’。”华中科技大学大四学生李长恒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原先对军运会懵懵懂懂的他,现已熟记志愿服务工作的各项内容和要求。这个对衣帽鞋袜不拘小节的“理工男”,做起志愿服务来却是精益求精。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武汉开幕,约25万人的志愿者统一以“小水杉”为昵称,为军运会提供服务。武汉有着“大学之城”的美誉,众多高校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李长恒就是来自武汉35所高校的3万名赛会大学生志愿者之一。

此次军运会比赛项目涉及武汉8所高校10个场馆,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将举行女篮比赛。女子篮球竞委会志愿者工作主管张卓说,华中科技大学有2927名学生踊跃报名参与本次军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经优中选优,最后遴选了1117名,入选率仅为38%。如今,校园里师生们关注女子篮球、支持军运的氛围越来越浓。

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采访时发现,各高校承担军运会比赛项目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军运会成为师生们的热聊话题,激发起师生们热爱军运、参与运动的积极性。

军运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在武昌职业学院里,宣传军运会的横幅、展板、橱窗等给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欢乐气氛。学校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专门制作了推文和视频,向大家普及军运会知识。

“作为一名未来的军人,能为军运会服务,我很自豪。”承担军运会交通安保工作的武昌职业学院空军大队2019级定向培养士官杨旭辉表示,自己将坚守岗位职责,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最高的服务水平迎接军运会。

该校经过层层筛选派出762名定向培养士官,分别承担定向越野、铁人三项、环城护城河交通安保等项目的军运志愿服务任务。目前,所有大学生志愿者都已集结完毕,投入到赛会服务中。

武汉的大学生们用各种方式支持军运会。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国贸1701班殷雄说,他因为课程繁忙没有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但是在全民迎军运的良好氛围中,自己也希望能够为军运会做点贡献,因此参加了学校团委组织的地铁志愿服务、美化校园活动等。

“这几天在欢迎中心看着各国代表团成员拿着行李从我们身边走过,对我们微笑,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军运会真的来了。军运会,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周楚瑶说,她和她的小伙伴们将用最热情的服务,让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们都感受到武汉大学生的专业与敬业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