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蓝臂章”涉外警务服务队上岗执勤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建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7 13:06:23

新华社武汉10月17日电(记者梁建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军运村及部分场馆中出现了一支佩戴“蓝臂章”的警务服务队伍。记者从军运会执委会及湖北省公安厅获悉,这是一支涉外警务服务队,队员们分布在军运村、比赛场馆、路面街道等处,参与巡逻执勤和处理各类涉外警情。

据了解,涉外警务服务队队员们都参与了专门的公开选拔考试,经过英语在线测试、小语种笔试和考官面试3个环节的遴选后,首批共计100名队员脱颖而出。队员中,既有多次参加过维和行动的人员,也有参警时间不长但精通外语的青年民警。

参与军运会的执勤工作之前,在武汉公安机关的组织下,队员们接受了专门的语言和涉外案事件处置培训,在通过最终考核后,正式成为涉外警务服务队队员。

记者留意到,涉外警务服务队队员的蓝臂章上,醒目标注了队员们所会的语种,方便外籍人员了解。记者注意到,这些语种包括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8日在武汉开幕,100多个国家近万名军人将参加这一盛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