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名观众在吉林长春近距离感受空天文化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汨汨 周正新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8 19:44:32

新华社长春10月18日电(张汨汨、周正新)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18日迎来首个公众日。来自全国各地数万名观众走进活动现场,近距离感受空天文化,目睹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的时代风采。

4支飞行表演队和两支跳伞表演队献上了精彩的蓝天盛宴,多款国产新型主力战机和空降兵部队进行了飞行表演和模拟对抗演示。一系列高难度飞行动作让观众充分欣赏到战机的卓越性能和飞行员的高超技术。精准激烈的对抗实景展现了空军近年来的实战化训练成果。

“歼-20发动机的声音特别响。它飞过的时候,震得我都有些站不稳了,但是心里却感到很踏实。”来自香港的青年学生陈嘉盈说,“因为有这些先进装备和优秀飞行员,才有了我们的和平生活。感谢人民空军的付出。”

在静态展区,6大类46型71件武器系统展现了人民空军装备建设发展成就。新一代地空导弹、雷达、航空弹药展区前挤满了与高新武器装备争相合影的观众。

来自澳门的创业者许佳峰第一次近距离观看人民空军的风采。“之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在现场看更加震撼!我们成长的环境接触不到军事装备,今天近距离看到,感觉祖国很强大!”许佳峰说,他们一行25人专门来到长春观看航空开放活动,旅途很长,但看到飞机飞上蓝天的一瞬间,疲惫一扫而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