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火炬手金泳德:“枪王”迎来人生高光时刻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晓泉、丁鹏、王沁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8 22:45:24

“作为一名中国军人,以东道主的身份传递军运会火炬,这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上,久经沙场的我军射击运动名将金泳德完成“和平荣光”火炬传递后,激动地告诉记者。

作为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射击队副队长,金泳德此前曾参加过三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带领的队伍在世界军运会上共获得16枚金牌,其中在印度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他们一举拿下9枚金牌。

“能够成为军运会火炬手,是对我之前成绩的肯定,也是一份荣誉。”金泳德说,运动员要在赛场上展现竞技水平,火炬手则是对军事体育精神进行传承和发扬的代表。

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金泳德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男子25米标准手枪射击项目冠军,攀上射击生涯第一座高峰。20多年来,他刷新一项项射击纪录,仅在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就摘得3枚金牌,先后荣立一等功5次、二等功9次,被评为全军最佳运动员等,有“枪王”之誉。

金泳德说,军事与体育本身就是不可分割的。“古奥林匹克运动项目就是把战争中使用的技战术转换为体育竞技项目。举办世界军运会,不仅能够带动部队军事体能训练,更重要的是促进与世界各国军队和军人的交流,加强了解、增加互信,也就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所展示的理念‘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

本届军运会射击项目,中国共有26名运动员参加手枪、步枪、飞碟3个大项13个小项25枚金牌的角逐,金泳德参加手枪项目比赛。

“作为火炬手,我真诚传递中国军队珍爱和平、热爱和平的声音;作为参赛者,我希望和战友们奋力拼搏,让五星红旗飘扬在竞技场上。”再次将准星向世界顶尖水平瞄准的“枪王”信心满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