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特写:“和平之火”升腾在长江之滨

来源:新华社 作者:侯文坤、张悦姗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9 01:32:28

18日夜,全球目光落在世界东方、长江之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圣火,即将到来。

在武汉体育中心,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会旗迎风招展,100多面国际军体成员国的旗帜齐齐飘扬。

22时左右,开幕式现场灯光渐暗,所有人屏气凝神,将目光投向场馆的一角,盼望着,盼望着……

“看!来了!来了!”

万众期待中,取自人民军队诞生地“英雄城”南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终于来了!八一田径队队员张文秀手持火炬进入会场,现场瞬间沸腾,她点亮了早已在场内等候的八一乒乓球队教练员王皓手中的火炬。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这团穿越了92年历史、见证了中国军队和中华民族由弱到强的“星星之火”在全国全军传递,所到之处,“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理念深入人心。

高举火炬,步伐矫健,沿着炫彩跑道,王皓跑步前进。在全场的注视中,他将圣火传递给八一射击队副队长金泳德。在热烈的欢呼声中,金泳德步履轻快,继续向前。

担任开幕式第三棒火炬手的是八一军事五项队运动员王堂林。随后,火炬在八一水上救生队教练员焦刘洋、八一排球队运动员杨珺菁、2018年“亚洲足球小姐”王霜手中依次传递。

期间,观众挥舞起手机,把现场变成一片“星空”,呼应着军运会圣火,呼应着火炬手的步伐。圣火在火炬手间传递,也在每个人心间传递。

万众瞩目中,站在主火炬塔前,承担最后点火任务的是八一男篮名宿、“战神”刘玉栋,他将火炬高高举起,向全场致意。刘玉栋沿着“和平之路”拾级而上,来到了火炬塔脚下。

此时全场仿佛屏住了呼吸,音乐已经变成了震耳的鼓点。随着越来越密的鼓点,刘玉栋将手中的火炬靠近火炬塔下的水池。

瞬间,水火交融,圣火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雀跃着沿着火炬塔向上飞腾,照亮了塔顶上的“五大洲”,熊熊燃烧。

在五星红旗和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会旗的见证下,“和平之火”一路传达着“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信息,升腾在长江之滨。

(新华社记者侯文坤、张悦姗)

(新华社武汉10月1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