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唯美、点赞

——在华留学生们眼中的军运会开幕式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伟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19 18:02:39

“军运会开幕式非常好看,里面运用了很多高新技术,呈现出栩栩如生的效果。”来自柬埔寨、正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就读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的邓明灿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在他看来,武汉军运会的开幕式画面非常唯美,令人震撼。

18日晚,湖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会议室内,时时传来掌声和欢呼声。原来,该校来自法国、巴西、乌克兰、波兰等近20个国家的留学生,正一起集中观看军运会开幕式。在各国代表团入场式环节,留学生们看到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入场时,掌声和欢呼声格外热烈,他们不时拿出手机拍摄,与远方的家人分享开幕式盛况。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逸生已经在武汉生活了八个年头,他说自己见证了武汉的变化,基础建设和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大幅提升,交通更加便利,风景更加美丽,城市硬实力、软实力都得到了飞速提升。作为一名柔道爱好者,他很早就买了柔道比赛的门票,准备现场观赛。

“观看直播过程中,我随着直播唱响《歌唱祖国》和中国的国歌。”华裔泰国人郑智博就读湖北大学,他对中国有着特殊感情。平日里,他爱听中文歌,听说学院将组织留学生集体观看军运会开幕式,他第一个报了名。

来自利比里亚、就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研究生的摩西表示,看到巨幅的中国国旗时,他的心情非常激动,武汉是他的第二故乡,他为武汉能举办这样的盛会而感到自豪。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三年级英语语言文学翻译方向的帕特,来自刚果(金)。18日晚上6点他就守在电视机前准备观看开幕式直播,军运会开幕式让他感到震撼。令他记忆最深刻的是中国的科技进步,现场演出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棒。

“这个舞台太不可思议了,一直都在变,还变成一条河,我从中了解了中国的地理,可以看到长江、黄河等等。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从古至今,中国创造了很多了不起的发明。”帕特感慨,没有想到,在开幕式的结尾,还看到了自己的偶像成龙,特别激动,为本次军运会“打call”!

帕特作为一名军运会志愿者“小水杉”,17日参加了在武汉东湖绿道的火炬传递表演,他也是华中师范大学的“洋雷锋志愿队”成员。“希望武汉在不远的将来举办更多的世界大赛,我们愿意为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员和观众朋友们提供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