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一文“决一剑”勇夺军运会女子重剑冠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璐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19 23:09:30

新华社武汉10月19日电(记者郑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击剑项目比赛19日正式开赛,中国队的孙一文勇夺女子重剑个人冠军。

孙一文先后击败意大利、俄罗斯选手进入决赛,对阵罗马尼亚名将安娜。决赛可谓惊险激烈,两位左手战将稳扎稳打,比分交替上升,进入第三节仍为5:6。孙一文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出现了缺氧和耳鸣头晕现象,不得不中断比赛,但意志顽强的她经过几分钟的短暂治疗,重新投入比赛。看到这一幕,全场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最终孙一文10:10追平比分,并在“决一剑”中一剑定乾坤,以11:10的最终成绩击败对手。

“决赛的对手是我非常崇拜的运动员,她打得特别好,动作也很美,平时我在场下观看比赛都会情不自禁为她鼓掌。”孙一文表示,本次比赛高手云集,夺冠难度很大。“我是抱着拼的心态来打比赛,只为在主场为国争光,为国献礼。”

在当日同时举行的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中,俄罗斯选手萨芬15:9战胜法国选手波蒂获得冠军。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击剑项目比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共有来自28个国家的200名现役军人挥剑争锋,同台竞技,演绎“格斗中的芭蕾”。6天赛期内将决出重剑、佩剑、花剑的男女个人和团体共12块金牌。中国队有望在赛事中继续冲金夺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