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八一男篮大胜美国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晓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20 22:29:58

中国军网武汉10月20日电(记者张晓君)在刚刚结束的军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八一男篮以98:79大胜美国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王哲林发挥神勇,独砍27分10板!

提到美国男篮,大家心里难免会大吃一惊,因为美国素有“篮球王国”之称,我们能打的过吗?其实,军运会篮球与世界篮球的版图并不完全重合,上一届军运会男篮前四名是卡塔尔、希腊、韩国和巴西。虽然在军运会历史上,美国男篮并不是传统强队,但是他们身高体壮,对抗不吃亏,在本场比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本场焦点战,引起球迷广泛关注,洪山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

比赛开始,两队很快进入状态,中国队依靠队长雷蒙的三分远射,以10:6取得领先,此后许钟豪、雷蒙连续在篮下制造杀伤,迫使美国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双方你来我往,第一节结束前1秒,郭昊文超远三分打板命中,帮助中国队以29:23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开局阶段,双方命中率都有所下降。中国队篮下二次进攻连续不中,美国队趁机将比分追至33:35。暂停过后,中国队进攻稍有起色,凭借着本节最后两分钟王哲林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52:47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王哲林延续上半场最后两分钟的火热状态,连续扣篮得分,随着田宇翔三分命中,中国队取得10分领先优势。此后,中国队攻势不减,王哲林篮下强攻、雷蒙三分远射,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77:57领先美国队20分。

最后一节,面对巨大的比分分差,美国队展示出了良好的比赛韧性,利用中国队的防守松懈和连续投篮不中,迅速将分差缩小至12分。关键时刻,刘航初上篮2+1打成,帮助中国队稳住阵脚。此后,中国队再没给对手机会,最终以98:79大胜美国队。

中国队主教练王治郅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防守反击控制的不错,但是篮板丢得比较多,有些失误是可以避免的,希望后面能越打越好,也希望有更多的球员能够站出来。”

不管最后的成绩如何,八一“铁军”脚踏实地,勇敢去拼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